About Me

我的照片
我有个疼我的老公,是2个青少年和1个小男孩的幸福妈妈;我喜欢烘培,享受自由空间,增广见识;学会放下,明天会更好~

15.5.09

洛神花茶 Roselle


一杯新鲜又美味的洛神花茶。



好可爱的洛神花果!植物界的「红宝石」。

洛神花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,相传原产于印度,1596年引进英国,十八世纪时开始被作为调味品使用,后来又陆续有人从夏威夷和菲律宾引进洛神葵品种,在台湾试种成功,继续繁殖。


它有消除疲劳、凉血净血、清热、消暑、利尿、解毒等功效,能治暑热疹痒、口舌生疮、口臭、凉血净血、心烦气躁、心神不宁、体臭、食欲不振等。洛神花含有果胶、花青素、维生素C、苹果酸等成份。


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有机酸、维生素C、多种氨基酸、大量的天然色素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。


它的味酸,有活血补血、养颜美容的功能。能生津止咳,帮助消化,增强胃功能。洛神花的萃取物,对于预防癌症、冠状动脉硬化、帮助消化以及抗老化、抑制自由基活动有相当的功效;对于帮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错的效果。燥热性虚火上升、高血压有不错的功效,不但可以消暑降火,还可以提神解劳。


它可以作为果酱、果汁、果冻、茶包、蜜饯及清凉饮料,加糖发酵可以酿酒。


也可将晒干的洛神花,以一壸水的量用小火慢煮,水沸后稍凉,捞去残渣,加入蜂蜜,冰凉饮用。


我就没晒干,将新鲜买回来的洛神花果洗干净,放水加冰糖一起煲,大约一个小时关火,待冷就可喝。



哇!快来一杯新鲜又好喝的洛神花茶!真得很好喝比Ribena更好喝!





3 条评论:

Bakeling 说...

我好久也没喝了,改天会去买一包来煮。

我特别很喜欢那第4张的照片!

Sonia ~ Nasi Lemak Lover 说...

This is Ribenna right?
I dont know Ribenna has such a nice Mandarin name. Thanks for sharing.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bakeling:
一包煲出来很多,你可以喝得完吗?哈哈!

Emile:
That's not Ribenna but Rosella!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