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照片
我有个疼我的老公,是2个青少年和1个小男孩的幸福妈妈;我喜欢烘培,享受自由空间,增广见识;学会放下,明天会更好~

14.4.09

kaya

昨天去到potatobang的blog看到她做的kaya,很感兴趣又好像很容易,而且分量不多也不少,刚刚好,谢谢她的分享!

今天就去买材料回来做,第一次做,成绩还算不错,味道还很香呐!还会去做第2次。。。



材料A:30gm (克)白糖
材料B:150gm (克)白糖
200gm(克)椰浆
3个旦
3片pandan叶
做法:先将(材料A)放入锅中,小火煮溶,不可搅动,等白糖溶化成焦糖后熄火。
然将(材料B)拌匀后倒入焦糖中,开小火再煮,要一直不停搅动,也不能开大火,用最小的火慢慢煮,从水水煮成浓状(25分钟),将kaya拉起慢慢流下,最后留下3cm即可,盛起待冷后放进罐里,冰箱储存,大功告成!




7 条评论:

Bakeling 说...

看你做好像很容易喔,我也叫美国的妹妹做,会将你的post放进她的chat box 里。

先谢了。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就是看到容易才学做,明天请你吃!

Sonia ~ Nasi Lemak Lover 说...

Due to homemade kaya can't tahan long, till now I have yet to prepare my own kaya, simple just buy from shop.

c@therine 说...

蛮多人做了呢!
找一天我也要做!

Bakeling 说...

我今天下午吃了你做的kaya了,很好吃,很original ,homemade 的味道真的是不同。

谢谢你送给我的kaya !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Emile:
自制kaya就因为没有tahan粉,所以can't tahan long,而且自己做比较新鲜味道也特别香!

c@therine:
我也是学blog做的,有空你也来学做做,很有趣呢!

bakeling:
不用谢,有好吃的大家来分享而已,我也吃了你不少scone&cake.

potato 说...

你也做成了。。。

你用锅来煮,那么是用汤匙来搅拌?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