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照片
我有个疼我的老公,是2个青少年和1个小男孩的幸福妈妈;我喜欢烘培,享受自由空间,增广见识;学会放下,明天会更好~

23.7.09

红和橙色的孤挺


这是我家的孤挺花,也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种花,因为它一年到晚都有花开,它的花开得很美。


它多年生草本植物,鳞茎肥大,近球形,外皮淡绿色或黄褐色,叶片两侧对生,带状,先端渐尖

总花梗中空,被有白粉,顶端着花
2—4朵,花喇叭形,花期由冬至春


现代栽培的多为杂种,花朵硕大,花色艳丽,有大红、玫红、橙红、淡红、白等色。


朱顶红又名孤挺花、百支莲和喇叭花,为石蒜科孤挺花属植物。


朱顶红花枝亭亭玉立
46朵朱红色喇叭形花朵着生顶端,朝阳开放,显得格外艳丽悦目。


现在世界各国广泛栽培,除盆栽观赏以外,配植露地庭园形成群落景观,增添园林景色。朱顶红叶厚有光泽,花色柔和艳丽,花朵硕大肥厚。适于盆栽陈设于客厅、书房和窗台。


常见同属观赏种有美丽孤挺花,花深红或橙色。

短筒孤挺花,花红色或白色。

网纹孤挺花,花粉红或鲜红色。



2 条评论:

Sonia ~ Nasi Lemak Lover 说...

These flowers are very beautiful,use the seed to plant? If yes, then i want to ask some seed from you, I also want to plant it..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sonia:
我不是种种子的,是朋友在挖的时候,跟他那两颗回来中的,因为它的茎是一棵一粒像大虫头的样子的,所以拿了几粒几个颜色回来种,也种了很多年啰!

孤挺花美颜色又多,我种了三个颜色,红~橙~粉红3个颜色,有个邻居种了大红色,花大的比手掌还要大,下次开花时拍上来和你们分享。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