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照片
我有个疼我的老公,是2个青少年和1个小男孩的幸福妈妈;我喜欢烘培,享受自由空间,增广见识;学会放下,明天会更好~

10.6.09

仙人掌 cactus


仙人掌的种类很多,这是其中一种仙人掌, 也是最坚强的一种。

人们常常认为,仙人掌只是作为观赏植物的,没什么用途。


其实不然,很多仙人掌类植物的果实,不但可以生食,还可酿酒或制成果干。

仙人掌拥有外刚内柔之心。在造物之初,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东西,它娇嫩如水,轻轻一触碰便可能失去了生命。

上帝不忍心,在她的心上加上了一套盔甲,坚硬如铁,上面还带有伤人的钢刺。

从此,再也没有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,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会鲜血淋漓。

很久之后,有一位勇者要铲除这恶物,剑出刀落,仙人掌变成了两半,从中却是绿色的液体。

原来,那是被封存的仙人掌之心,由于无人了解其中的寂寞,化成了滴滴泪珠,绿色的泪珠使柔弱的仙人掌更凸显了她的坚强。

所以仙人掌的花语是——坚强






4 条评论:

Bakeling 说...

我喜欢第3张的照片,拍得很清楚!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Bakeling:
去偷拍人家的仙人掌,心理战战兢兢的很怕!快快拍了就走。

c@therine 说...

你把它形容得淋漓尽致!
好棒!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c@therine:
我是上网找资料的,没什么研究,把找到的资料copy出来和大家分享。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