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照片
我有个疼我的老公,是2个青少年和1个小男孩的幸福妈妈;我喜欢烘培,享受自由空间,增广见识;学会放下,明天会更好~

11.8.09

大红花 Hibiscus--1


有时无所事事到处逛逛有一种好处,就是会有意外收获,这里就有最好的证明。。。。。


有次因为塞车而又赶时间,所以就转去小路走折经,沿着小路一直走,突然在路旁看到这一大堆种得很抢眼,而且五颜六色的大红花,看得我眼花缭乱,也不管赶时间,停下车来拍照。



拍得我很开心时,对面来了个“阿伯”以为我要偷采那些花呢!真有点尴尬就给那“阿伯”解释,这堆花开的很茂盛,我忍不住停下车来拍照罢了,而不是要采你的花,别担心“阿伯”。




真不好意思,拍照拍到被人觉得在偷花,失礼!


"大红花"是" 朱槿 "的同义词- Hibiscusrosa-sinensis



形态特征:

朱槿属于锦葵科木槿属,是一种常绿灌木,可高达6米,栽种于花园庭院中的一般被人修剪至1米多高左右。

朱槿茎直而多分枝,叶禄色,互生,叶形为阔卵形至狭卵形,与桑叶相似,叶缘有粗锯齿或缺刻。

花体积大,花柄有下垂或直上二种,花单生于上部叶腋间,花的特色为有一长花丝筒于花中心长出,花色有红、白、黄、粉红、橙等色,花期全年,夏秋最盛。


猜一猜:
头戴大红花,身穿什锦衣,好像当家人,一早催人起
(猜一动物)




5 条评论:

Bakeling 说...

我很喜欢第一和最后算起的第三张,拍得很好啊!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Bakeling:
被那个“阿伯”说我偷采他的花,吓得花容失色,还说拍的好,想到也怕怕。

蓮子 说...

哈哈哈~偶來揭謎底,就是~~~~~公雞!

那個扶桑顏色不錯,啊伯種路邊不怕被人"連根拔起"偷走ho?是偶們這里早就無影無蹤料~呵呵~

Little*twin*star 说...

莲子:
真聪明!

还有很几个颜色,下次再和你分享。

那个“阿伯”就是怕人“连根拔起”,所以就会以为我偷采他的花啊!

c@therine 说...

哇!你迷恋拍照也很劲下!
哈哈。。。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