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照片
我有个疼我的老公,是2个青少年和1个小男孩的幸福妈妈;我喜欢烘培,享受自由空间,增广见识;学会放下,明天会更好~

25.2.09

我的杰作

在我家附近有个水果当口,逢初一十五都会在路口摆挡,看到她开挡就知道明天不是初一就是十五;刚才8点多路过看到这挡口,停车买了几粒水果,突然心血来潮想起一个idea就买了三束花回家。



回家后,抹干净神位,把水果洗干净摆放好,然后插好拜神的花放在观音位上,收工。 整理好神位,最后心孜勃勃的插起花来,没有想过成不成功,只想试试看。

由前拍。


这个idea是来自Bakeling介绍我看新加坡部落格里的一个为“圣诞节”和“新年”设计的花园,是在新加坡的Sentosa,它的花园设计得很美,那些花茂盛得看了令人眼花撩乱,其中有个插花的技巧我很欣赏,心里一直有个问号,到底怎样插出这个效果呢!!!

由前斜拍。


开始动手做,首先剪两枝花枝插进已经切好一小块的sponge里,再插进花瓶里,把要的花剪得一朵一朵,然后把你喜欢颜色的花,一朵一朵插上sponge里,插满它,大功告成!
由上拍。
这束花虽然不是很完美,但已经有一点点的成功感,哈哈在安慰自己!!!觉得怎样给些评语吧~~~
由左拍。
由右拍。
由正面拍,感觉如何?


23.2.09

我家的小花园1

看了“温馨小屋”的花园看回自己的花园,实在太小。我家的花园虽小,但也收拾得整齐。这是最角落的地方,除了摆放些花草,就没什么作为。




这是“小黄梨”,是对面ungle的黄梨树掉下的黄梨果,给我拿回家种的;拿回来只是一粒果实,,经过两年的心机栽种,就成为现在这个样子,又生过5,6粒果实。


上图和下图是同类不同种,上图是青带黄,下图就只是青色,只有叶子不会有花。


这是我最喜欢的叶子种类,这是小种。

这里有两种类,高的和上图一样,旁边的矮种类全青。

这是Bakeling最喜欢的“阙类”。


这是我家门口旁边的一小地方,大盆的是一种风水叶“钱塔钱”,小盆的就是我最喜欢的叶子,这是大种的,比较高。


白色的一小枝的东西就是它的“”。

这里是家门口的另一边,位子较多,就放了一个空的大盆。左边和右边是同一种类,两种都是青色的,一种是高的一种是矮。


这些是年花,真的新年才有的卖,是我最喜欢的年花之一“满堂红”,趁着新年买回来摆放在家门口。它开的花很多而且很久才会凋谢,有很多颜色~黄,红,粉红,深粉红和橙色,也有单托花和双托花









19.2.09

奇怪海鲜楼 RESTORAN UNIQUE SEAFOOD

昨天老公带我们一家人去TAMBUN= LOSTWORLD里的“奇怪海鲜”吃晚餐。上图是在红灯路口“奇怪海鲜”的标志,这只就是它的招牌“蜘蛛蟹”。下图是昨天晚上照得不大清楚,今天下午特地来照多一次,清楚吗?清楚很多!

这里有很多大鱼缸,也是它的特色,鱼缸里的生物不是我们常见到的,有些都不知道名字。





这就是这点的“招牌”~“蜘蛛蟹”,真得很大,如果叫了五样菜加上一只“蜘蛛蟹”,肯定吃不完,而且那“蜘蛛蟹”大到一只可分为两种煮法来吃。我才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蟹,哈哈,“山芭佬”!

我们吃的“生蚝”,原来它得真面貌是这样的

这就是“象拔蚌”,看就大煮出来就很少;“象拔蚌”看到大是因为在水里膨胀,刀一切开就收缩,缩得很小,至少小一半,不值得吃但味道不错,可以试试。
这个像“啦啦”肉,比“啦啦”肉长,拿来煮“金香”味道很好。
这鱼叫“顺壳”也叫“林哥鱼”,它是名鱼很贵吃,但肯定很好吃。

它们就是“龙虾”,很好吃哦!不过“胆固醇”更高。我喜欢“之士局龙虾


这是“膏蟹”。拿来“盐局”或“咸旦炒蟹”,味道不错,试一试吧!



这是“名虾”,本来很贵,在这里“龙虾”比它更贵。


这两种的很像“啦啦”肉,但比“啦啦”大粒点,比较有口感。

这只会是大“蚊子”吗?有毒吗?很大哦!在缸旁突然看到的,吓人。


这张是“奇怪海鲜”的餐纸。

16.2.09

太阳花的成长

哗!花开得多美,看得“心花怒放”,心情立刻开。
这个太阳花lum很可爱,快要出世啰,好期待!

看到啰,出来啰,花lum很大,看到这个情景,好像baby快要出世的情形一样。

花开到一半。

开完罗!好大很茂盛!

HELLO!很美丽的太阳花朵,所以说“花”是女人的一部分,看到美丽的花老公也忘了。



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